Pluto_Rabbit

FOR Person Of Interest



半年前写的文字。原来写在另一个blog上,放到这里,就算是一份深远的回忆以及一个不一样的开始吧。

In the end, we are all alone.

没想到,自己最喜欢的美剧就这么结束了。虽然并非从第一季追起,但一旦追上边深深地被他们吸引住了。

其实也算是庆幸这部剧并没有局限于一集一个POI吧,不然或许也会最终沦为一个平庸之作吧。像是Bones,虽然十一季了,但惊喜却始终平平淡淡。或许这种轰轰烈烈战争式的结尾,更像是一种不一样的告别吧。乔纳森·诺兰亲自执笔的最后一集,开放,回味无穷,或是或非。

或许是从第三季开始看的缘故吧,Root在心中的印象一直是美好而又厉害的,虽然后来看到了不少前两季的疯狂,但却依旧无法抗拒地原谅了她之前对Finch的所作所为吧。总第100集,播出于2016.6.1,一个忧桑的六一,幸好当时虽然在机房,但是没有想到那会是总第100集,直到高考放假回家,才发现,那个世界里早已物是人非。本来想过或许该写些什么,想想等到季终吧,然后就拖到了期末考之后了。想来应该尊重编剧的选择吧,或许这也是The Machine获胜的条件之一吧,不然Finch不会选择挑战自己的“规则”,不会敢于将自己的孩子和敌人一起送上绝路,The Machine也不会选择Root的声音代表自己。或许停尸间的那个尸体代表的远不止Root的告别,更像是一个时代的结束。

想想,Root已经是God辣,这不正是她的心愿么?如今,God is a girl.




总第99集结尾, Finch, Reese, Root, Fusco, Shaw五个人站在故事最开始的地方,甚是美好。Fusco也被标上了黄框。或许只是少了Carter,但她至少死在了一位深爱着她的人的怀里。一切都是那么美好,但是美好的背后永远暗藏鲜血。




如今,谁也不知道Finch是否真的回到了未婚妻的身旁,Reese是否生存,还是贡献出了最后一滴鲜血,让自己每一天的侥幸变为回报。Shaw & Fusco是否依然接管这无关号码,拯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。Root 是否还能复活。

全句最后一集的标题是"return 0" 确实,一切都回到了最初开始的时候。

我相信,Fusco依旧是一位警察,但更加正直;Finch回到了Grace的身边,Machine又回到了最初被建造的样子,Shaw接过了Reese的活,拯救着新的号码。

这一切是那么熟悉但又那么陌生。人们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一切就像片刻一样地过去了。

然而,这一切似乎真的真真确确地存在着。



这看似发生在我们大脑中的世界,谁能说这又不是真实存在的呢?

评论

© Pluto_Rabbi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