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uto_Rabbit

(一件真事)

一些因为今天发生的某件事想到的

(这种话题大概是永远不可能和我班里的那些同学分享了吧,包括这位和我说了这些话的朋友QAQ)

一个朋友惊讶于某一个我们共同的朋友出柜了,并表示自己的三观被刷新

她的原话大概是:我本以为这种事情是远在天涯的,并不会发生在我们的身边

其实那位朋友出柜这件事大概很早前我就知道了吧

能做的大概也就是尊重ta的选择然后继续和ta谈笑风生啊

因为ta并不会因为公开自己出柜而发生什么变化呀

其实好像身边的很多人都不知道LGBTQ这个在很多地方为人所了解的词语

他们当然更不知道这个词的含义了

经常看到某乎上说什么“政治正确很过分”啊什么的

其实在我们的身边连“政治正确”都少有人去谈论

更何况“过分要求政治正确”哎

谈论这些事情还会被说“你太严肃了”

挺尴尬的。

其实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在我们身边

就像我们都会在某些情况下成为那些“少数群体”

很佩服那些有勇气成为“少数群体”的人

大概我自己很多时候是做不到有勇气的成为某个“特立独行”的人

很惭愧也很遗憾吧

有时候看到大家对别人的选择指指点点的还是会感到不舒服吧

毕竟每个人都应该要有自己做选择的权利呀

就像语文老师在我的随笔下评论的那样:

我们总是给别人做下选择造成伤害,更可悲的是还不自知。

希望世界能变得更好

祝福那位朋友

评论
热度(1)

© Pluto_Rabbit | Powered by LOFTER